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0年07月07日

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74—5日,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海南省博物馆、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和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在海南省博物馆,师生党员对着一幅幅图片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深刻体会到解放海南岛战役中我党我军的艰苦奋斗、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和海南各族人民的热情支援。

                                 

海南岛战役,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人民解放军对海南岛国民党守军实施的渡海登岛作战。海南岛战役自195035日起,至51日结束,历时56天;此战创造了以木帆船为主,配以部分机帆船进行大规模渡海登陆作战,摧毁敌陆海空立体防御的战例,也是人民解放军大规模登岛的成功战例;海南岛的解放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更离不开牺牲在那场战役中的渡海英雄们,每当号令发出之时,他们都没有丝毫犹豫,始终齐心奋战、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冲向敌人的炮火,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在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师生党员重新走过老一辈无产阶级奋斗过得地方,回顾了那一段峥嵘岁月。1926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委员会,揭开了琼崖人民革命斗争崭新的一页,琼崖革命从此有了统一的领导核心,成为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源泉。琼崖人民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开始了不屈不挠、坚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今天的我们要延续这种光荣的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佩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师生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始终牢记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使命担当。

                              

                                  

在五指山北校区,学院党委邢孔强书记结合海南的发展历程为师生党员讲述了学校的创建和发展史,充分体现了老一辈热海院人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才换来今天学校的大好发展局面,今天的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加倍努力,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的海洋类大学奉献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实地感受革命先辈信仰坚定、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使师生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建设中更加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学校转型发展和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作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