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林佩副书记为联系党支部党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表时间: 2020年07月01日

2020624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林佩同志在9403会议室为联系党支部党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明显制度优势主题党课。

     

党课内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最大程度促进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发展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有效的、管用的,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两个方面深刻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从生产力角度和共享发展成果方面来看,都充分表明了在过去的40年里我国社会生产力实现了大幅度提升以及无论是人均收入还是社会事业的发展也都非常迅猛;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所以具有明显的制度优势,就在于这一制度是立足中国社会实际,在中国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长期发展、逐渐完善、内生性演化而形成;是在吸取社会主义建设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在应对国内外纷繁复杂挑战的艰辛探索中得来的。靠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在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大前提下发展市场经济;是建立了适合我国国情和实际的民主政治制度,切实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具备强大的战略规划能力;是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所言:“我们要坚决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利益固化藩篱,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更进一步了解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大家表示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工作,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学校转型发展和学院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