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19年11月26日

 

 20191125日上午9:30,理学院党委在94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湘洪同志,我院党委书记邢孔强同志,党委副书记林佩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冯浩同志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务科副科长刘旭东、学院各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邢孔强同志主持。

林佩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就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通报。随后,邢孔强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下一步整改举措”三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

学院领导班子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理解还不够,没有很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立德树人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理论指导实践还有一定差距。二是班子成员宗旨意识有所弱化,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不够,服务师生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对干部监管还存在宽松软现象,艰苦奋斗的精神有所减退,班子成员在思想作风上和组织的要求尚有差距。领导班子通过查摆检视,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一是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够,理想信念有所弱化。二是党性修养锤炼不够,没有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衡量检查言行、审视思想和改进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没有形成常态化,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停滞不前;三是学习研讨党规党纪方面还做得不够,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有待加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勤于职守,务实求真、狠抓工作落实等几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制定了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主动承担领导班子问题的责任,同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相互之间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提出了批评意见。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不虚不浅、直指问题。

最后,刘湘洪同志作出点评意见:这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比较充分,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诚恳,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有关教育改革、立德树人的论述,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做好表率;二是针对学科建设方面,要围绕学校定位,谋划好学院的发展发展方向和布局,扎实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要根据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相应完善的各项实施办法,确保学院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管理工作有效推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