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大会

发表时间: 2019年05月23日

522日,我院在教学楼3208举办以“引领心理成长,追逐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大会,大会由纪树威老师主持,我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杨钧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16-18级各专业心理委员、班长、团支书及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杨钧老师首先介绍近期发生的有关心理健康案例,分析了案例中出现的一些情绪波动导致的行为方式并分析情绪产生的原因,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困扰,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培训会上杨老师对在学习生活中出现心理困扰的同学要求学生干部努力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要表达关心;二是要认真倾听;三是要陪伴和保持联系;四是要接纳和共情;五是要作出预判、及时汇报学院辅导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心理委员、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工作意识,对和谐校园的建设以及学院立德树人中心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